鹿泉“鉴调一体”机制圆满解决问题
日期: 2021-05-28 10:05:03 来源: 河北法制报
2021-05-28 河北法制报
【字号: 打印本页

  石家庄某美容门诊部在为当事人张某做面部美容手术时,张某竟然出现急性脑梗死、左眼失明等症状。因门诊部在某保险公司投了医疗责任保险,三方通过石家庄市鹿泉区司法鉴定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鉴调一体”工作机制达成了调解协议,圆满解决了该事件。

  石家庄某医疗美容门诊部于2019年7月20日在某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保“医疗责任保险”。2019年12月1日,门诊部向保险公司报案称,客户张某于2019年11月29日在门诊部进行二次“自体脂肪注射移植填充全面部”手术入院治疗,因手术中出现异常反应,后于2019年12月2日入住某医院住院治疗,临床诊断为面部脂肪填充手术术后急性脑梗死,左眼失明。门诊部、张某和某保险公司一致同意向石家庄市鹿泉区司法鉴定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申请做司法鉴定并调解该案。

  受理该案后,石家庄市鹿泉区司法鉴定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启动“鉴调一体”工作模式。该次医疗事故鉴定人对张某因面部脂肪填充手术术后急性脑梗死、左眼失明的情况进行充分了解后,鉴定中心对其进行了伤残程度鉴定和误工期、护理期、营养期评定、后续治疗费评定,出具了司法鉴定意见书,并将鉴定意见告知了当事人张某、门诊部和投保的保险公司。调委会依照鉴定结果,并结合张某受损害的实际情况,根据民法典和最高法相关司法解释进行了分析,提出调解意见,对医疗损害、伤残、后续治疗费等认定的疑问进行解答。调解人员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积极阐释技术依据和调解依据,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促成三方于5月初达成调解协议:某保险公司一次性赔偿石家庄某医疗美容门诊部对张某案件的医药费、后续治疗费用、住院伙食补贴、营养费、残疾赔偿金、被扶养人生活费、伤残辅助器具、鉴定费等共计420724元。5月19日,某保险公司将该款项一次性打到张某银行账号上,一起医疗损害纠纷案件被顺利化解。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