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政声传递
许勤主持召开河北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
日期: 2021-05-11 08:47:35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5-11 河北日报客户端
【字号: 打印本页

  许勤主持召开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

  树牢法治意识 依法履行职责

  扎扎实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5月9日,省长、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召开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总结去年以来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实现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完善地方立法,规范行政执法,深化政务公开,优化政务环境,全面完成国家《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目标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依法决策、严格执法、全民守法,不断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全面落实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要求,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要树牢法治思维,领导干部带头学法,严格遵循法定权限和程序作决策,抓好法律、法规、规章实施,加强合法性审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要依法科学防控,强化涉疫执法和法律服务,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疫情防控制度体系,提升常态化疫情防范应对能力。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健全新型监管机制,放出活力、管出公平、服出便利,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坚持良法善治,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顺利实施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重点领域立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立法工作计划。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快实现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四级全覆盖,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加大重点领域执法力度,推行包容审慎精准执法,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要加强全民普法,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科学谋划“八五”普法规划,分类分业开展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法治素养。要强化制约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系统执法检查监督,规范行政复议、应诉,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依法行政考核,扎实开展示范创建活动,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省领导袁桐利、刘凯,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