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暨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
日期: 2021-04-15 08:08:00 来源: 省戒毒管理局
2021-04-15 省戒毒管理局
【字号: 打印本页

  4月13日,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暨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议。省司法厅副厅长、戒毒管理局局长乔新月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专题辅导,并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推进部署,戒毒管理局政委李文武作廉政教育报告,副局长孙立卫主持会议。局机关及全省戒毒系统除执勤备勤外的全体民警参加。

  乔新月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中,围绕“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复地”“惊天动地”四个关键词,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历程。强调要深刻领会“三个必然要求”的重大意义,自觉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把握党史发展的主流主线、抵制批判历史虚无主义,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会上,乔新月全面总结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前一阶段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推进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忠诚底色,始终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在总结经验做法的基础上,严格对标“三看”要求,对学习教育成效进行全面检视,找准差距、补齐短板,为顺利开展查纠整改工作打牢思想基础和行动基础。二是深化思想发动,聚焦主题主线,准确把握查纠整改阶段总体要求。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三是坚持宽严相济,强化以儆效尤,有序推进违法违纪问题深挖彻查。要严格把握政策、勇于较真碰硬,拓宽线索渠道、强化工作举措,建立民警违纪违法线索台账,健全跟踪督办和台账清零工作机制,确保问题线索件件有着落、有回音。四是突出问题导向,持续精准发力,坚决打好整治顽瘴痼疾攻坚战。要深入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深挖病根、对症施策、标本兼治,建立起长效机制,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李文武紧密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就党风廉政建设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防线,切实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落实到行动上来;要深化以案释纪,敲响自律警钟,始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树牢宗旨意识,强化履职尽责,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坚持源头治理,全面正风肃纪,坚决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整治顽瘴痼疾。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