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身边的榜样】全省公证行业先进典型事例(七)
日期: 2021-04-15 08:08:39 来源: 厅公证工作管理处
2021-04-15 厅公证工作管理处
【字号: 打印本页

  为充分发挥公证行业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化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效果,营造全省公证行业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近日,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全省公证行业先进典型事例的通报》。他们中既有“新时代公证为民好榜样”“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还有7个“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6名“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个人”;他们是我省公证行业的优秀代表,彰显了公证人的忠诚与担当、坚守与奉献,树立了公证行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良好形象。

  “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个人”——河北省秦皇岛市第三公证处赵凤梅

  赵凤梅,现任河北省秦皇岛市第三公证处主任。她从事公证工作36载,具有扎实的公证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办证经验。她学习能力强,对党忠诚,严守纪律。作为秦皇岛市第三公证处的负责人、秦皇岛市公证协会副会长、河北省公证协会常务理事,她不骄不躁,始终不忘公证员初心,积极投身公证一线,热情接待,答疑解惑,身先士卒,主动承担疑难、重大公证事项,严守公证阵地,确保公证质量,保证百姓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为全处公证人员作出表率。她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多次为公证业务培训班授课,将其所学所感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公证同行。她多次走进校园、走进社区、村庄,宣传公证常识。她把公证工作干成了公证事业,在其领导下,全处上下一心,紧紧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问题,在认真办理委托、遗嘱等传统公证业务的同时,大胆创新公证服务方式,开拓公证服务领域。秦皇岛市区的电子网络证据保全、手机微信公众号保全,均是该处率先办理,在全省率先实现了为海外侨胞全天24小时、全年无休息的在线公证服务。近年来,该处公证业务量逐年递增,公证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贡献,受到有关部门和当事人高度信任和赞誉。2020年1月,她被司法部评为“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个人”——河北省三河市公证处陈华

  陈华,现任河北省三河市公证处主任、党支部书记。自1997年担任三河市公证处主任以来,带领团队大胆改革、锐意进取,以高度的职业责任感和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赢得了行业内外广泛赞誉。曾被廊坊市妇联授予廊坊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三八红旗手标兵,被政协三河市委员会授予“十佳政协委员”,获评“优秀人民代表”。2016年被省妇联授予“河北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她立足党建工作,打造过硬队伍。三河市公证处在2004年成立党支部,她任支部书记,近年来,通过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强化了公证人员党性观念、为民意识和责任意识。制定三十余项制度,加强内部管理,公证处从最初的5人增加到21人,其中执业公证员8名。她倾注一腔热血,甘于真诚奉献。在依法治理“散、乱、污”企业的专项行动中,她带领公证人员连续数月,无论寒暑都准时出现在现场,以一丝不苟、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为治理工作的推进提供优质公证服务保障。疫情常态化办公以来,积极探索并推广“零接触”线上申办模式,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多年来,她奋斗在公证一线,以公正诠释公证,用赤诚之心塑造优秀公证员形象。2020年1月,她被司法部评为“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个人”——河北省衡水市湖城公证处周襄民

  周襄民,现任河北省衡水市湖城公证处主任。2010年5月任衡水市公证处主任,2018年1月任河北省衡水市湖城公证处主任以来,在公证行业他已坚守了10余年。他热爱公证事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自觉承担社会责任,模范遵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他精通业务,尽职尽责,严格依法依规办证。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拓展创新新型业务、执业模式。在他的倾心带领下,衡水市湖城公证处内部管理规范、运行有序,近三年无有效投诉。全处年均办证数量位于全市前列,且每年以10%以上的数量递增,业务运行平稳。特别是2017年下半年以来,市公证机构进行体制改革,面对人员少、业务量成倍增加的困难,他全负荷受理处内业务,以身作则,带头加班加点,干最苦最累的工作,协调办理改制过程中的各项事务,团结带领全处一班人,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2020年1月,他被司法部评为“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