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开展“清明祭英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一)
日期: 2021-04-12 08:43:55 来源: 厅组织培训与警务督察处
2021-04-12 厅组织培训与警务督察处
【字号: 打印本页

  3月中旬至4月中旬,省司法厅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以“致敬英雄、接续奋斗”为主题,以深切缅怀革命烈士、英雄人物为主线,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实地祭扫、网上祭扫等活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致敬革命先辈,追思英烈事迹,追忆红色历史,筑牢政治忠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凝聚迈进新征程、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石家庄监狱开展“祭英烈 铸警魂”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分批组织干警前往华北烈士陵园等地开展现场祭扫活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在党旗、警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和入警誓词,歌唱《团结就是力量》《人民警察之歌》,向革命先烈致敬。开展“网络云祭扫”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警登录“中国民政部”“中华英烈网”等网上祭奠平台,学习英烈事迹,接受红色洗礼,表达对革命英烈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省监狱管理局冀东分局组织党员赴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开展“体验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参观了李大钊同志留下来的书籍、手稿等遗物,详细了解李大钊同志的成长背景和光辉业绩,对李大钊同志幼年勤勉好学、少年矢志报国、青年献身革命、中年英勇捐躯的一生表示敬佩,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自觉把弘扬李大钊精神转化为推动队伍教育整顿的实际行动,全面开展思想政治洗礼淬炼,树立苦干实干、奋勇争先的优良作风。

  省石家庄出监监狱开展“学党史、祭先烈”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各党支部利用主题党日等形式,向广大党员干警讲述先烈的革命事迹,激发广大党员干警深入学习党史、传承革命精神的热情。开展微党课评比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警讲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营造人人学党史、人人懂党史、人人讲党史的浓厚氛围。组织党员干警观看央视纪念英烈专题片,进一步缅怀先烈的英雄事迹,传承革命精神。

  省保定监狱开展传承红色薪火主题党日活动。分批组织200余名党员实地前往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狼牙山五勇士纪念塔、冉庄地道战遗址、城南庄晋察冀边区纪念馆、保定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等驻地附近的红色教育点祭奠先烈。坚持“学、思、聚、扛”四步走,通过聘请6名专业讲解“学”历史,支部书记就地开讲16堂微党课“思”初心,全员现场重温入党誓词、现场表决心、现场歌唱“团结就是力量”“聚”合力,90%以上党员在红色教育学习后的应知应会“快问快答”中以满分成绩“扛”红旗,主动从政治、思想和行动上接过革命先烈的“接力棒”。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