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法治工作 >> 复议与应诉
廊坊市司法局机关负责人出庭行政诉讼案件
日期: 2021-04-06 17:30:00 来源: 廊坊市司法局
2021-04-06 廊坊市司法局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王某某、张某乙诉廊坊市司法局一案在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行政应诉工作的意见》和《河北省行政机关应诉办法》的要求,廊坊市司法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由三级调研员刘晓东同志参加庭审,司法局相关处室人员旁听了庭审。

  廊坊市司法局收到张某甲、张某乙、王某某投诉后,即委托廊坊市广阳区司法局对投诉一事进行调查。后根据廊坊市广阳区司法局作出的调查报告和专家委员会作出的案件论证意见作出《答复》。在法庭上,原、被告双方就《答复》事实是否清楚,程序是否合法,是否属于信访案件等问题进行了举证、质证和辩论,整个庭审持续了近两个小时。

  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被誉为“执政为民的试金石、法治建设的风向标、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的大智慧、政府自身建设的好抓手”。普通公民和行政机关负责人在法庭上各抒己见,观点碰撞,“民”告“官”又可以见到“官”,此举能够进一步提高行政机关的法治意识和应诉能力,对于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严格规范行政行为,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加强法治政府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