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法治工作 >> 队伍建设
省司法厅机关深入开展“学党史、话今昔,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活动
日期: 2021-04-01 13:28:00 来源:
2021-04-01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省司法厅机关在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学党史、话今昔,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活动。活动坚持压实厅机关各党支部主体责任,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对活动负总责。厅领导以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活动,厅机关全员参加,实现人员全覆盖,全员接受教育。

  一是坚持在学习理论上做到“三个持续用力”。一要在研读规定内容上持续用力。按照厅党委统一部署,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原汁原味学习研读好指定学习材料和重要参考材料。二要在感悟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上持续用力。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三要在改造思想作风上持续用力。坚持前后贯通学、及时跟进学,运用党的科学理论优化思想方法,解决思想困惑,检视自身思想作风和精神状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使自己的思维方式和精神世界更好适应新时代新征程发展要求,推动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坚持在学习成效上做到“三个有机结合”。一要将学习成效同解决实际问题有机结合起来。党支部要立足职能职责,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短板、难点、堵点结合起来,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二要将学习成效与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每名党员干部职工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从实际出发谋划工作、推进工作,创造性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厅党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三要将学习成效与改进纪律作风结合起来。要坚持真抓实干,各项工作都要往实里做,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极作为,拿出实招硬招,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守护群众美好生活传递法治温度,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三是坚持在学习传承上做到“三个贯穿始终”。一要将撰写心得体会贯穿始终。要在学习教育推进过程中,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思想工作实际,不间断的记录撰写自己思想改造、净化心灵、改进工作的过程,至少形成1篇“学党史、话今昔,争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心得体会。机关党委将组织开展评比,择优辑印成册,展示学习成果。二要将开展研讨交流贯穿始终。各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小“共学堂”等载体,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组织开展心得体会交流,每名党员都要发言、相互点评,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三要将继承传统作风贯穿始终。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自己的政治能力同担任的工作职责相匹配。要养成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作风,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从实际出发谋划工作,创造性地落实好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厅党委要求。要有“检身若不及”的自觉,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主动查找、勇于改正自身的缺点和不足,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素质。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