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田县组织召开自然资源领域行政处罚事项下放接收工作会议
日期: 2021-03-22 09:44:02 来源:
2021-03-22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向乡镇(街道)下放自然资源领域行政处罚事项的通知》精神,3月11日上午,玉田县司法局结合玉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了自然资源领域行政处罚事项下放接收工作会议,各乡镇政府、无终街道办事处主管领导和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参加这次会议。此次会议共安排三项议程,首先由县司法局副局长白玉成同志宣读了玉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向乡镇(街道)下放自然资源领域行政处罚事项的通知》。接着,县资规局副局长扈汉东同志对自然资源领域行政处罚事项下放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解读,并指出此次自然资源领域行政处罚事项共计下发25项,将这些行政处罚事项直接下放到乡镇和街道,追根究底就是源头管控;各乡镇、街道办要加强日常巡查,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将违法行为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同时,自然资源领域行政处罚事项下放乡镇是深化乡镇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对强化事前事中监管,整合执法资源,优化机构设置,着力提升执法效率和监管水平,提高基层执法工作快捷高效,推动建立权责统一的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体制具有重要意义。此外,县资规局将践行“扶上马,送一程”理念,组织县局执法人员深入乡镇和街道办进行伴随式执法和巡回指导,重点讲解执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传授执法经验,快速提升乡镇、街道的执法能力和水平。最后,组织各乡镇和街道办按照顺序领取了《行政处罚事项下放目录交接书》、事项清单目录和土地违法案件行政处罚卷宗。

责任编辑:荆佳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