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法治工作 >> 机关党建
冯韶慧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强调 精心组织 学深悟透 务求实效 奋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1-02-28 10:56: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1-02-28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2月26日下午,省司法厅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王东峰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对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矢志艰苦奋斗,在新征程上奋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强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厅党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贾文雅主持会议。

  冯韶慧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打造过硬队伍、推动新时代司法行政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

  冯韶慧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学深走实。要精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始终把司法行政工作纳入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来谋划和推进,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实法治保障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努力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为人民群众提供高品质的“公共法律服务产品”,让人民群众时刻都能感受到社会的公平正义;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党的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奋力开创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党的领导地位和坚强核心,始终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河北工作、司法行政工作、监狱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和具体措施中,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贯彻落实。

  冯韶慧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分别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注重凸显特色,深入挖掘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典型事迹,通过先进典型选树、主题摄影作品征集、先进事迹报告会等多种形式,讲好“司法行政故事”,弘扬司法行政职业精神,努力把司法行政系统的红色基因传承好、把优良作风发扬好。要坚持正确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提升教育实效,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提高工作水平和推动工作落实上。

  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厅领导,省律师协会会长、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局、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在司法厅主会场参加会议。省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和省属各监狱戒毒单位班子成员及中层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