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法治工作 >> 公证工作
滦州市公证处多措并举护航企业发展
日期: 2021-03-15 09:30:42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1-03-15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疫情以来,滦州市公证处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复工复产安排部署,不断提升公证服务质效,倾心助力境内重点项目推进,收到明显效果。

  一是建立助企机制,优化服务举措。滦州市公证处积极为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出谋划策,提供公证法律服务解决方案与13家企业建立了定期联系机制,建立服务台账,解答企业有关复工复产等方面的法律政策问题79件。

  二是开通绿色通道,及时跟进服务。滦州市公证处每年召开两次公证服务民营企业座谈会,每月走访两家以上企业,提供点对点精准公证法律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疫情以来,先后办理保全公证30余件,提供法律建议14件。近日,西双山村老旧小区升级改造和拆迁工作如期进行,由于拆迁款安置问题,该处应滦城街道办事处申请,主任带领公证人员赴该村通过和拆迁户有效沟通,办理保全证据公证17件,让群众体验到暖心快捷的公证服务,确保了民生工程有效推进,受到广泛认可和好评。

  三是紧跟中心工作,确保服务到位。滦州市计划在雷庄镇辖区建设大型数字化公路港,占地约1090亩,涉及企业21家,应滦州市人民政府申请,滦州市公证处充分发挥公证职能作用,迅速赶赴现场为养殖场、废旧厂房、大型食品加工厂等施工现场办理保全证据公证,有效维护了各方的合法权益,预防了拆迁纠纷发生,为重点项目如期推进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