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法治工作 >> 公证工作
疫情期间面签难高碑店市公证处远程视频办证解难题
日期: 2021-03-15 09:30:48 来源: 保定市司法局
2021-03-15 保定市司法局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高碑店市公证处成功协助北京市方圆公证处完成某企业的信托贷款公证面签手续,赢得了北京公证同行和当事双方的肯定和赞誉。

   受疫情影响,北京市方圆公证处在办理高碑店市某企业信托贷款公证事项中,双方当事人无法进京完成面签,该公证处人员也无法离京前往高碑店市。在这种特殊情况下,为确保当事双方尽快完成公证,北京市方圆公证处函请高碑店市公证处协助办理。高碑店市公证处收到函件后,高度重视,集体研究协助办理面签的详细流程及细节,之后按照与北京市方圆公证处约定的时间,指派工作人员携带身份核验设备、便携式打印机、摄像机分别前往该企业法定代表人的办公场所及其配偶住所地。到达现场后,公证员与北京市方圆公证处承办公证员视频连线,对当事人进行身份核验,核验无误后,现场无线连接便携式打印机,打印身份核验信息,并由当事人签字按指印予以确认。核验身份后由北京市方圆公证处承办公证员对当事人进行有关问题的询问和告知,在远程视频下当事人在保证合同及北京市方圆公证处相关公证资料上签字、按指印,高碑店公证处公证员全程进行录像,并现场对当事人的签字进行拍照,顺利协助北京市方圆公证处完成了本次赋强公证的全部工作,北京公证同仁高度肯定了高碑店市公证处的协助工作,并对公证处配备的先进身份核验设备、无线连接打印设备等给予了赞誉。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高碑店市公证处与首都公证同仁团结协作,为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