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北省戒毒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戒毒管理 >> 队伍建设

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省司法厅戒毒局 2021-03-08 16:35:00

  2021年3月8日上午,司法厅戒毒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全面落实中央、司法部、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党委系列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戒毒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乔新月作动员部署讲话,戒毒管理局政委李文武主持会议。局机关和各戒毒所除封闭执勤外全体民警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充分认识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做到谋划部署“站位高”、活动开局“起点高”、纠查整改“标准高”、宣传发动“氛围高”。

  会议强调,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是这次教育整顿的关键。一是坚持盯紧目标靶向,重点突出“四项任务”。要坚持从严管党、从严治警,坚决筑牢政治忠诚;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彻底清除害群之马;坚持治建并举、反腐倡廉,全面整治顽瘴痼疾;坚持凝聚警心、鼓舞士气,大力弘扬英模精神。二是坚持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抓紧抓好“三个环节”。要坚持学习教育政治性、警示性、持续性,坚持查纠整改敢用力、真用力、用真力,坚持总结提升成效化、实效化、长效化,将队伍教育整顿引向深入。三是坚持彻查整改处置并行,源头治理“整顿重点”。要围绕戒毒队伍内部问题多发、高发、频发的重点领域、重要岗位,从政治、执法、纪律、组织等4个方面进行严肃整顿,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从源头上治理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责任落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强化统筹协调。进一步压实党委主体责任,成立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加强协调联络,切实发挥本单位、各部门职能优势,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要强化工作结合。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省厅巡察问题整改等紧密结合起来,与场所安全稳定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教育整顿与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四要强化工作实效。要总结推广经验做法,推出更多管方向、治根本的新举措,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深化成果实效,将学习效果转化为助推工作的实际成果,有力推动戒毒队伍的自我净化、自我革命。

关键词:省司法厅戒毒局

责任编辑:张鹏宇

相关新闻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