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贾文雅在河北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全面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任务 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
日期: 2021-03-04 09:49: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1-03-04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3月3日上午,河北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贾文雅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以最坚决态度、最严明纪律、最有力举措扎实开展全省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聚焦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刘剑民传达学习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全国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和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子君主持会议。

  贾文雅强调,要认真学习,吃透中央和省委、司法部精神。开展全省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司法部决策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这次教育整顿体现了“四个不同寻常”:规格之高不同寻常、历史节点不同寻常、范围之广不同寻常、责任之重不同寻常。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学习贯穿教育整顿始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司法部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紧抓实教育整顿。

  贾文雅强调,要认真学习,充分认识这次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四个深刻认识”:深刻认识教育整顿是对思想政治的一次洗礼淬炼,是对纪律作风的一次深刻检验,是对顽瘴痼疾的一次彻底整治,是对能力素质的一次全面提升。要对照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找差距、治顽疾、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提升全省司法行政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贾文雅强调,要认真学习,全面落实教育整顿各项部署要求。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司法部部署要求,厅党委制定了总体方案、监狱综合治理方案和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三个专项治理方案,要一环紧扣一环,采取有力举措,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要结合司法行政行业特点,重点做到“四个结合”:坚持学做结合、筑牢对党忠诚,坚持宽严结合、动真碰硬查纠,坚持治防结合、巩固拓展成果,坚持上下结合、统筹协调推进。

  贾文雅强调,要认真学习,务求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好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推进。重点做到“四个强化”: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具体方案,有力有序开展好教育整顿;要强化督促检查,针对司法行政机关干部、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和法律服务工作者三支队伍的不同特点和存在的不同问题,强化分类指导;要强化思想教育和宣传引导,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教育整顿的成效和司法行政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要强化统筹协调,以保稳定、促发展的业绩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省律师协会、公证协会、司法鉴定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局、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县司法局,省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和省属各监狱戒毒单位班子成员及中层主要负责同志和各市、县律师协会、公证协会、司法鉴定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共39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