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抗疫一线 护卫生命安全 ——藁城区增村镇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赵岩亮战疫事迹
日期: 2021-02-06 16:39:00 来源: 石家庄人民调解公众号
2021-02-06 石家庄人民调解公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刚睡了一个多小时,又起来工作了,十几天来,增村镇人民调解员赵岩亮,没睡过一个囫囵觉,没换过一次衣服,自1月3日得到疫情消息,他奔赴增村镇杨马村战疫前线,一直坚守战斗到现在。

  杨马村距离疫情中心小果庄村仅4公里路程,且村内居民户多、村外企业外来人员多,是一个经济活跃人口众多的村子,防控压力很大。赵岩亮在村防控指挥部,白天组织全村核酸检测、统计数据、发放药品、全村消杀,晚上转送密接人员,同时,他还要搞好村里的民生服务。最冷的那几天,气温降到零下十几度,赵岩亮和三十余名志愿者不分昼夜值守在封闭路口。1月11日晚上,接到上级指示,进行第四次全村核酸检测,赵岩亮连夜组织,直至第二天下午4点才结束。

  为防止增加交叉感染的可能性,不给村里添麻烦,赵岩亮和志愿者们从不进村民家门,有限的休息时间,也只是在办公室合衣睡一会儿,真正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

  在出现确诊病例之后,赵岩亮没有畏惧,身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服务者,他选择了逆行,选择了坚守!他说:“我必须顶上去!”“有你们在,我们就不怕!”村微信服务群中,一句句都是群众表达的感谢话语。赵岩亮和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感动着村里的每一个人,也凝聚起全村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村民们主动帮助解决志愿者吃饭难问题,将饭做好送到指挥部,在需要电动三轮车做核酸时,立刻就有十几个人送去。1月12日,一个村民写了张纸条递给赵岩亮,“你们无私奉献、不图回报,手脚冻坏了,眼睛熬红了,冒着被感染的风险,默默坚守岗位,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加油!”

  赵岩亮已经忘记了疲惫,因为他还要连夜组织搬迁隔离和新一轮核酸检测。目前,已完成部分村户转运到隔离点,面临的任务还很艰巨,他用实际担当来筑牢人民调解员防线,以奉献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他说:“我得最后一个走!”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