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21-02-01 15:45:56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1-02-01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1月30日下午,省司法厅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组织动员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乘势而上、拼搏竞进,在新征程上奋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强法治保障。厅党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贾文雅主持会议。

  冯韶慧指出,要全面总结2020年全省司法行政工作,进一步坚定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2020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持续强化“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司法行政工作,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为夺取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司法行政贡献!这一年,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党的政治建设得到了新的加强,助力全省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服务全省大局取得了显著成效,法治河北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维护安全稳定得到了持续夯实,公共法律服务实现了创新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掌舵领航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重视支持的结果,也是全系统上下和广大法律服务工作者团结奋斗的结果,凝聚着大家的智慧和心血。

  冯韶慧强调,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形势变化,进一步增强推动河北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全省司法行政机关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既要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的显著优势和有利条件,坚定信心、决心,又要深刻把握面临的重大风险挑战,保持警醒、定力,把握发展大势,增强忧患意识,善于识变、应变、求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效能治理、高品质服务,奋力推进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法治河北,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为全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实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冯韶慧指出,要紧紧围绕全省全国大局,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河北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务必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迎难而进、乘势而上,让“奋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成为新时代河北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主旋律!奋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必须始终坚持政治统领,确保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河北;必须全力服务保障大局,为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行政力量;必须加强指导管理,加快推进河北法律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必须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必须更加注重强基导向,夯实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必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必须推进工作落实高质量,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见效。2021年是狠抓贯彻落实之年,要把抓落实作为全年工作的主旋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履职尽责,狠抓落地见效,要在履职尽责上争上游、争一流,要在推进落实上抓统筹、强责任,要在奋进道路上讲团结、聚合力,努力营造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共同推动全省司法行政事业取得更大发展,奋力谱写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贾文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抓好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特别是要把这次会议精神与本地、本单位实际结合起来,不能生搬硬套,不搞照抄照转,要树立在贯彻落实中大力求创新、求突破、求实效的鲜明导向。一是要吃透精神抓落实。要掌握全局、掌握全貌、掌握本质、掌握背景,自觉在大局中思考工作、研究问题、找准方向。二是要精心谋划抓落实。要对全年的工作了然在胸、运筹帷幄、有打有算,形成自己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让每个人都有责任、都有压力、都有动力,在压紧压实责任中促进工作落地落实。三是要立足创新抓落实。要强化创新思维、创新本领、创新氛围,让各项工作有生机有活力,努力在全系统营造开拓进取、创新发展的良好风尚。四是要提振精神抓落实。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有境界,要有担当,要有激情,要有韧劲。境界决定干事的层次,担当彰显干事的胆识,激情体现干事的气魄,韧劲反映干事的定力。五是要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毫不放松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一刻不停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用心用情做好一线干警慰问走访工作,让大家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怀,以更饱满更振奋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之中。

  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和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司法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司法局、省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和省监狱管理局冀东分局、各监狱戒毒单位班子成员、中层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