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厅党委书记冯韶慧、厅长贾文雅
检查指导驻石监狱戒毒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 2021-01-15 10:18: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1-01-15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1月13日下午,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冯韶慧、厅长贾文雅到驻石监狱戒毒单位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各单位工作汇报,慰问一线执勤干警。

  冯韶慧先后到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省女子监狱、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检查指导工作,在听取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向一线执勤干警表示亲切慰问。他强调,当前河北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石家庄的疫情防控是最吃劲的时候。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监狱戒毒单位是特殊单位、特殊场所,在特殊时期必须保持高度警醒、高度紧张、高度戒备,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牢记于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睁大眼睛盯死各项工作,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落地落实。要进一步落实硬性措施。立足打大仗、打硬仗、打持久仗,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针对厅局党委的安排部署,对各项措施再梳理、再部署,查隐患、堵漏洞。要抓好全员核酸检测、全面封闭管理、最高等级勤务备勤模式等各项措施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从优待警、监所安全和“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省监狱管理局要统筹考虑刑满释放环节,提出要求,积极争取属地党委、政府的支持。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关键时期看担当、关键时期看党性、关键时期看责任,关键时期当领导就得上,“一把手”要敢抓敢管、认真负责,不能层层开会,要一竿子插到底,领导班子要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对不负责任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进一步加强从优待警,要关心关爱干警和干警的家属、老人、子女,主要领导要上心上手,通过多种方式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同时要加强居家休息干警的管理。要注意发现一线干警的感人事迹,加强宣传,激励广大干警担当作为。

  贾文雅先后到省强制隔离戒毒所、鹿泉监狱、石家庄出监监狱、石家庄监狱检查指导工作,详细询问了干警值班备勤、核酸检测、刑释解戒人员临时安置等情况,向一线值勤的干警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要求,把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和厅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第一时间传达、落实到防控一线每名工作人员,各个环节都要不折不扣执行到底、落实到位,确保一线干警工熟悉规范、熟悉要求,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干警工和服刑人员生命健康安全。要切实加强干警工社区管理,做好居家健康管理,动态掌握干警工及其家属、社区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办公楼、社区等重点场所要落实好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个人防护等必要管控措施,坚决落实全封闭管理各项要求,确保不出问题,切实筑牢疫情防护屏障。要切实做好服刑人员动态摸排、思想教育等工作,特别是对籍贯或居住地在疫区的罪犯,要重点管控,加强疏导、解释和教育,消除其紧张、恐慌心理。要切实加强刑满释放人员管理,积极同驻地政府、地方司法局等部门沟通协调,有理有节有力地做好刑释解戒人员临时安置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纰漏。

  厅领导刘剑民、罗强、乔新月、王小青、张子君和省监狱管理局政委周俊元、戒毒管理局政委李文武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