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依托“厚德云课堂”网络培训提升人民监督员工作能力
日期: 2021-01-04 11:54:41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1-01-04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省司法厅高度重视人民监督员工作,不断拓宽人民监督员参与检察工作的渠道,进一步丰富完善监督的实现方式。2020年全省人民监督员共计参加检务活动1273件/次,1909人次参加履职。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监督员的业务能力,12月2日至25日,省司法厅依托西南政法大学“厚德云课堂”举办人民监督员业务提升网络培训班。司法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全省人民监督员、各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和管理机构负责人、各级检察院管理机构工作人员共1377人参加学习。

  认真谋划设计。省司法厅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审定培训方案,磋商授课方式、比选授课教师、精选授课内容;沟通活化教学内容,所选聘授课教授均为博士后,具有挂职司法机关实践的经历,增强了培训的操作性、针对性、指导性。

  科学设置课程。培训立足提升监督实务和监督管理两个能力,统筹考虑监督员和监督管理机构工作人员两个方面设置培训课程。邀请李昌盛教授为大家解读了《人民检察院组织法》《2019年<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阐述了规定的制定思路、重大变化和实践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张震教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依法治国与习近平法治思想》,从6个方面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解读;马登科教授作了题为《环境民事公益诉讼》的精彩授课,对群众关心的热点、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进行实践剖析。

  注重培训效果。培训立足人民监督员工作实际、形式新颖灵活、采取“厚德云课堂”微信公众号网络观看的方式进行,可不限时在手机端和PC端循环观看。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监督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人民监督员的监督履职能力,增强了人民监督员积极主动参与监督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