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全省仲裁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21-01-01 09:51: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1-01-01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仲裁工作成效和经验,谋划部署下一步工作,12月28日,省司法厅在石家庄召开全省仲裁工作会议。省司法厅副厅长梁洪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坚持党对仲裁工作的领导,加强仲裁行业党的建设,是推动仲裁事业长远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仲裁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民法典,凝心聚力投身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奋力推进新时代仲裁工作实现新发展。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河北仍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带来前所未有的宝贵机遇和战略支撑。要胸怀“两个大局”,在大格局、大目标、大战略中找准仲裁定位,推进河北仲裁工作实现新发展、再上新台阶、取得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加强仲裁理论研究和自身建设,统筹提高仲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能力。要搭建高标准的仲裁平台,探索建立符合自贸区特点的仲裁机制,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努力在自贸试验区打造高水平仲裁服务阵地。要充分发挥仲裁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职能作用,为市场活力充分迸发、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提供优服务。

  会议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省仲裁机构和仲裁工作人员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河北仲裁事业改革发展。要加强内部监督和社会监督,推动仲裁公信力提升。要聚焦仲裁办案主业,实现办案质量和效率,案件数量和标的额“两个双提升”。要进一步夯实仲裁制度基础,为提高公信力提供制度保障。要推动完善仲裁司法支持和监督机制,加强仲裁与诉讼衔接工作。要加强仲裁区域协作,打造河北仲裁共同体。要加强仲裁队伍建设,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各仲裁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省司法厅仲裁工作管理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