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法治工作 >> 法律援助
特殊群体法律服务实现应援尽援 秦皇岛10个劳动人事争议法援工作站揭牌
日期: 2020-12-31 09:11:3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12-31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劳动人事争议法律救济权益保障,12月29日,秦皇岛市司法局联合市人社局、市总工会举行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仪式,全市10个法律援助工作站同步启动。市县两级司法局、人社局、总工会主管领导,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市律师协会会长等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参加揭牌活动。

  活动现场,市法律援助中心与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签署建站合作协议书,1个市级、9个县区专项法律援助工作站同时揭牌亮相,劳动人事争议法律援助实现全市域覆盖,劳动人事争议法治保障工作迈上新台阶。

  秦皇岛市司法局相关领导对工作站运行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站位,提升服务意识。法律援助工作是党和政府暖心工程,要认真对待当事人的法律诉求,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咨询解答、诉讼保障等法律服务。要畅通困难职工、农民工绿色通道,使当事人及时得到法律援助服务,做到多办案、办好案。二是强化制度建设,规范工作运行。要深入一线调研,多方征求意见,建立健全援助工作制度机制,推动援助工作依法有序开展。要公开服务事项、服务条件,落实律师值班制度,切实做到法律服务高效率、法治保障高质量。三是强化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司法行政机关和法律援助机构要积极主动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相互通报法律援助工作站开展情况,总结工作成效和做法,解决面临问题和困难,推动劳动人事争议法律援助工作顺利开展,努力做到应援尽援,全力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法律援助工作站,并就启动全市劳动争议法律援助工作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