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碑店“小板凳”调解顺民意
日期: 2020-12-29 10:33:44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12-29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河北省高碑店平安店村人民调解委员会来到该村的宪法广场,基层人民调解员正在对邻里纠纷、经济纠纷以及赡养等案例进行现场调解,除了矛盾纠纷双方当事人,还有不少村民,大家围坐在一起,边倾听边说理边讲法,调解现场变成了普法课堂。

  将普法宣传贯穿于调解全过程,通过具体案例讲解相应法律知识,这种“调前先普”“边调边普”的模式,让当事人在调解前、调解中了解了对所涉矛盾的相关法律规定。广大群众也亲切地把他们称之为“小板凳”调解员。在该村,哪里有纠纷哪里就有“小板凳”调解员的身影,哪里的社会矛盾突出哪里就是“小板凳”调解员的普法课堂,他们用心用情用法调解,他们用群众乐于接受的方式普及法律。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