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五部门联合印发意见着力推进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调解工作
日期: 2020-12-29 10:33:41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12-29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为充分发挥调解机制在化解知识产权纠纷中的积极作用,近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版权局、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印发《河北省加强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调解工作的意见》。

  《意见》指出,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完善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调解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依法、及时、有效预防和化解知识产权纠纷,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对于推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意义重大。

  《意见》明确,组建河北省知识产权纠纷多元调解协调指导委员会,负责全省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抓好重点行业及行政辖区内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组织建设,逐步实现重点行业及行政辖区内知识产权纠纷预防和调解工作全覆盖。

  《意见》强调,要建立协调研讨、有机衔接、信息通报、分析评价、调解员培训等五项工作机制,坚持自愿调解、合法诚信和灵活调解的原则,确保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调解工作依法、规范运行。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好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调解工作的各项举措。要落实工作经费,将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相关经费纳入部门(单位)预算统筹。要广泛宣传动员,多渠道、多角度的大力宣传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调解工作,逐步建立具有河北特色的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调解长效机制。

  同时,配套出台了河北省知识产权纠纷多元调解协调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细则。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