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司法局召开下放开发区(管理区)乡镇和街道行政处罚事项培训会
日期: 2020-12-28 10:44:05 来源: 唐山市司法局
2020-12-28 唐山市司法局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部署,建立健全行政执法协调配合机制,加强乡镇和街道执法队伍建设,提升基层执法人员行政执法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提高执法人员执法水平和业务能力,推进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根据市政府《关于赋予开发区(管理区)乡镇和街道部分行政处罚权限的通知》(唐政办字〔2020〕102号)有关要求,12月23日至25日,市司法局组织市直相关赋权部门对开发区(管理区)司法局(分局)的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专题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住建局、城管局、卫健委、自规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生态环境局、商务局、民宗局、文旅局等十个承担重点下放任务的市级执法部门的十三名业务骨干分别结合各自领域进行了专业的授课和面对面、点对点的指导,高新区司法局、海港区司法局、汉沽司法分局、芦台司法分局的五十名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人员和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全体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

  积极推进乡镇和街道综合执法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任务,也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广大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服务的得力举措;为全面提高基层治理效能,夯实党执政的基层基础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此次培训,为全体与会人员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化对乡镇和街道综合执法改革的思想认识,坚决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的工作要求落实到位,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改革任务,改出成效,改出特色,对于进一步推进乡镇执法改革任务落实落地,确保下发到乡镇的执法权限能够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为今后顺利开展综合执法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荆佳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