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冯韶慧到石家庄市桥西区西里街道办事处调研
日期: 2020-12-23 17:32:36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12-23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2020年12月22日下午,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冯韶慧到石家庄市桥西区西里街道办事处调研,面向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与西里街道党工委就“双报到”互联共建进行座谈,调研了解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司法所建设等工作情况。

 

  冯韶慧首先来到西里街道办事处行政综合服务大厅,实地调研街道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情况,随后到街道司法所,调研了解社区矫正、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查看了部分社区矫正案卷,并与桥西区委、桥西区司法局、西里街道党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人民调解员代表进行了座谈。

  冯韶慧指出,这次来西里街道办事处调研,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推动各项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也是省司法厅党委与西里街道党工委共同落实“双报到”互联共建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司法所是最基层的司法行政单位,是基层政权和基层政法部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社区矫正刑事执行、基层法治建设、公共法律服务和维护基层稳定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要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严格规范做好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工作,维护好法律权威和社会公平正义;要进一步提升调解工作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基层稳定方面的重要作用;要不断加强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供给,提升普法和基层依法治理工作质效,切实打通司法行政工作服务基层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省司法厅将立足职责和工作实际,与西里街道党工委全面深化各方面合作、强化各方面支持,希望双方能够常来常往、相向而行,深化合作、加强交流,共同推进基层法治工作越做越好。

  冯韶慧强调,当前,全党全国都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做好表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街道、司法所作为基层单位,要充分发挥直接面向群众、直接服务群众的便利和优势,面向基层群众加大学习宣传工作力度,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图片]

  “双报到”工作开展以来,省司法厅党委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司法行政系统8个驻石党组织共1905名党员参与“双报到”工作,先后组织开展了“闪耀的桔灯”公益宣讲团进社区、全国文明城市“联合共创”等一系列互联共建活动,与西里街道社区联合创建“禁戒毒教育基地”,推动戒毒宣传工作向基层延伸。疫情期间,省司法厅为西里街道送去疫情防控法律书籍10套,组织驻石单位1458人次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义务执勤,并为社区捐助了测温枪等防疫物资,助力基层防疫工作开展。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举措,省司法厅与西里街道党工委已经建立形成长期互联共建工作机制,实现了报到“有序”、党委“到位”、共建“有为”、工作“有效”,共同推动形成党建引领下的同心凝聚、同轨运转、同脉相连的共治共建社会治理格局。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金水,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子君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