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冯韶慧到张家口调研脱贫攻坚 督导监狱安全稳定工作
日期: 2020-12-22 12:24: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12-22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12月18日至20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冯韶慧分别到康保县马鞍架村和沽源县东辛营村、羊库伦村、五合庄村等四个扶贫点进行深入调研,详细了解帮扶脱贫情况,随后到沽源监狱召开主体责任谈心谈话会,听取了沽源监狱、张家口监狱、涿鹿监狱主要负责同志关于落实主体责任、开展专项整治等情况的汇报,对进一步做好监狱工作提出要求。省监狱管理局政委周俊元参加调研。

  在扶贫点调研时,冯韶慧分别听取了康保县马鞍架村和沽源县东辛营村、羊库伦村、五合庄村扶贫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扶贫政策落实、群众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等情况,并来到车间与群众亲切交谈。冯韶慧对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自觉参与到脱贫攻坚的伟大历史进程中为荣,更加自觉地增强做好扶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切实巩固好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果,坚持产业扶贫,进一步发展适合坝上气候条件的产业,同时要把健康、教育、危房改造等扶贫工作做实做好。三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结合实际广泛深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村干部、广大党员和全体村民增强法治意识,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化解矛盾、解决纠纷。四要和当地紧密配合,齐心协力完成好任务。

  在督导监狱安全稳定工作时,冯韶慧对沽源监狱、张家口监狱、涿鹿监狱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一线干警职工表示了慰问和感谢,对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开展专项整治、维护安全稳定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冯韶慧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监狱工作放在全局中定位思考,深刻认识监狱工作对维护政治安全、政权安全、执政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做好监狱各项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专项整治要盯住问题不放,“一把尺子量到底”,对发现的问题坚决彻查到底,该问责的坚决问责。要通过全面“回头看”、信访等多种渠道,全面排查梳理解决各类风险隐患,进一步完善一批制度,解决一批问题,为明年的教育整顿奠定思想基础、强化政治保障。三要树牢风险意识,凡事谋在前、想在前、做在前,及时堵塞漏洞、化解风险,确保“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四要抓实“两个责任”,监狱党委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一把手”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纪委要落实监督责任,把责任担起来,把压力传下去。要加强对干警的思想教育和政治关爱,善于和干警做政治上的朋友。五要坚持守土有责,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责任感、紧迫感,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抓实抓紧抓好各项工作。六要做好当前工作,统筹谋划、统筹兼顾,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各项任务部署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