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司法鉴定管理干部培训班在石家庄举办
日期: 2020-12-18 16:36: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12-18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12月17日-18日,全省司法鉴定管理干部培训班在石家庄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司法鉴定行业年度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是贯彻落实司法部和厅党委关于加强培训工作要求的重要体现。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霍建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霍建明指出,2020年全省司法鉴定工作持续向好向优发展,各地依法行政和司法鉴定管理水平有效提升,司法鉴定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司法鉴定质量进一步提升,保证了诉讼活动的顺利进行。

霍建明强调,司法鉴定是一项非常严肃的科学鉴定行为,涉及到千家万户和社会和谐稳定,司法鉴定管理工作直接关系到司法鉴定管理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社会稳定和司法公正,甚至关系到党和政府形象,关系到人心向背。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司法鉴定管理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和先锋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真学真信真用,组织带领司法鉴定机构、司法鉴定人特别是具有党支部的机构和党员鉴定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会议精神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去。二是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司法鉴定行业党建工作,始终坚持党对司法鉴定工作的领导,严密司法鉴定行业党的组织体系,精准把握特点规律,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建设一支党和人民放心的司法鉴定队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司法鉴定法律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主动作为,改进和规范司法鉴定管理工作,要持续把牢“从严准入”这道“门槛”,聚焦“提升质量”这个“核心”,紧握“从严治鉴”这把“戒尺”,加大工作力度,做好工作安排,努力在取得新的成绩的基础上实现更好更大的突破。四是要加强信息报送和宣传工作,把工作成效和亮点做法拿出来、亮出来,讲好“司法鉴定故事”,扩大影响力,进一步激发干事活力,提振干部精神气。

此次培训班针对性强,特色鲜明,内容丰富。以一节党课开篇,特别邀请人民日报社《党建参阅》战略部主任吕丽宁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解读,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邀请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法庭科学所副所长王元凤重点讲授司法鉴定纠纷处理与防治对策,提升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邀请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郭华对司法鉴定法律制度和司法部有关政策进行讲解,确保司法鉴定管理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培训班上还通报了今年全省司法鉴定投诉处理情况。

厅机关、各地市和部分县区司法鉴定管理干部、司法鉴定行业协会负责同志等近50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