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落实情况专项监督工作总结暨全省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日期: 2020-12-10 10:09: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12-10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12月7日-8日,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落实情况专项监督工作总结暨全省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上对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落实情况专项监督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进行交流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赵树堂和二级巡视员张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时代行政执法监督工作面临新形势,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执法监督的方式,做到愿监督、敢监督、善监督,形成常态化监督机制。要选准工作切入点,通过案卷评查工作等载体提高执法监督工作的实效,大力推进我省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深化乡镇和街道综合执法改革,助力新时期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为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贡献力量。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促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要抓住重点工作,加强重点执法领域监督工作,做好县级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大力推进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要创新方式,通过案卷评查、网上办案等方式,加强行政执法督导,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执法监督人员的素质和能力。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司法局分管领导、监督处(科)长,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负责相关工作的同志以及省司法厅法治督察与合法性审查处、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人员参加会议并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