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北省戒毒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戒毒管理 >> 专题专栏 >>

河北省戒毒管理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九个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省司法厅戒毒局 2020-12-09 15:25:00

  为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我国进入新阶段新发展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根据厅党委部署要求,特别是冯韶慧书记强调的“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的指示精神,省戒毒局党委紧紧围绕工作实际,制定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扎实开展“九个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的实施方案》,深入组织开展“1次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1次全会精神主题演讲比赛、1次全省巡回学习宣讲、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次专题学习辅导讲座、1次摄影作品征集比赛、1次理论知识笔试测试、1次学习宣传进社区活动、1次离退休人员宣讲会”等“九个一”活动,通过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加大宣传宣讲力度、加强理论研究阐释、把握正确方向导向,推动全系统上下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一是及时组织1次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11月19日上午,省司法厅副厅长、党委委员,戒毒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乔新月同志以“深刻学习贯彻发展新征程的科学指导原则 推动强制隔离戒毒工作系统化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戒毒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社区矫正管理局全体干部,各强制隔离戒毒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党课学习。乔新月同志从民族复兴新阶段、未来发展新目标、保障发展新基石、实现发展新任务五个维度,全面分析了全会的核心要义和重要意义;并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与推动戒毒工作发展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以“五个坚持”原则为行动指南,认真谋划强制隔离戒毒工作实现新发展。一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履职尽责的各方面各环节。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观点,自觉担负起国家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三要树立新发展理念,推动强制隔离戒毒工作创新,致力于戒毒工作科学化专业化发展。四要坚持系统观念,运用普遍联系的辩证思维,打造强制隔离戒毒工作整体化建设、一体化运行新格局。

  二是及时组织1次全系统主题演讲比赛,加强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同。11月26日上午,省戒毒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主题演讲比赛,全省戒毒单位踊跃报名,各所经过层层筛选、优中择优,确定1名民警选手代表本单位参加本次比赛;省局邀请了省司法厅机关党委、组织培训与警务督察处、宣传中心等有关领导担任比赛评委,确保了本次演讲比赛的公平有序;比赛奖项共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8名,选手最终排名根据各评委现场评分确定;各位选手紧密结合个人工作、生活实际,从不同的角度和切入点,充分表达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深刻理解和认同,通过PPT、图片、音乐等融合形式,讲述了戒毒民警的学习心得与体会,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司法行政戒毒人民警察良好风貌和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的满腔热情,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三是及时组织1轮全省巡回学习宣讲,深化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阐释和解读。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通知》要求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厅局党委工作部署,戒毒局党委坚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乔新月同志在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进行集中宣讲,局班子成员在分包单位宣讲,各戒毒所班子成员在本单位、分管部门宣讲,并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同时,按照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表达能力强的选拔标准,组织局领导、所班子成员、戒毒所中层领导、普通民警共12人组成“走基层”宣讲团,分赴全省戒毒系统14个单位,分批次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巡回宣讲,各宣讲团成员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从简明扼要、通俗易懂入手,分项分点提炼主要内容,精心编写宣讲提纲,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深层次阐释和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不断扩大了宣讲活动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省戒毒局党委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实际,将继续有序有效组织开展好戒毒民警进社区宣讲、理论学习测试、专家学习辅导讲座等系列活动,力争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宣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面提升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党员干部、民警职工的政治素质和思想素质,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司法厅党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推动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关键词:省司法厅戒毒局

责任编辑:张鹏宇

相关新闻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