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政声传递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 2020-12-07 09:12:07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12-07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12月3日下午,省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组长刘凯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总结执法协调小组工作,研究部署执法协调小组重点任务。

会议听取了省司法厅厅长贾文雅关于2020年执法协调小组有关工作的汇报,审议了《中共河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工作规则》,省市场监管局和省税务局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行政执法事关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的推进成效,事关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治效果的协调统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牢牢把握新时代行政执法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彰显初心使命、体现政治担当,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全面推进法治河北建设,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要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进行政执法工作,从创新执法理念、完善执法制度、改进执法方式、提高执法素养等方面入手,努力提升执法的质量、效率和公信力。要始终坚持严格公正执法,继续加大执法打击力度,合理适用行政裁量基准,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深入推进规范文明执法,进一步严密执法程序,改进执法理念,提升执法素养,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对未履行、不当履行或违法履行执法职责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要不断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继续深入推进五大领域和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统筹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深化公安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健全完善符合改革要求、体现河北特色、适应现实需求的体制机制。要提升行政执法工作水平,加强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优化行政执法方式,精简行政执法事项,打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积极发挥执法协调小组职能作用,积极主动履职,加大工作力度,抓好任务落实。要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注重从全局高度谋划思路,从部门角度找准抓手,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强化监督考评,将行政执法工作纳入依法行政、法治政府的整体工作安排和考核指标体系,发挥好督导考核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要强化改革创新,深入挖掘改革亮点,及时总结推广,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

省政府副秘书长于清华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