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人民群众满意度评价工作调度会
日期: 2020-11-26 16:26: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11-26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11月26日,省司法厅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人民群众满意度评价工作调度会,通报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人民群众满意度评价情况,就做好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人民群众满意评价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司法厅副厅长王金水出席会议并讲话,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赵奇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建设人民满意机关、开展人民群众满意度评价工作,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司法为民理念的具体实践,也是推动司法行政工作争创一流的重要抓手。厅党委高度重视满意度评价工作,冯韶慧书记、贾文雅厅长在多个会议中提出具体要求,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充分认识做好人民满意度评价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直面问题、短板和弱项,拿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全力提高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扎实有效做好人民满意度评价各项基础保障工作。要坚持以效果为导向,聚焦人民满意度评价工作的要点内容、重点任务和薄弱环节,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效率不高、能力不强等问题。要不断完善三大平台硬件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功能质量。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着力营造廉洁高效的服务环境,展现新时代司法行政队伍严谨细致、热情周到的服务为民情怀和良好精神风貌。

  会议要求,做好满意度评价工作,是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强化组织保障,压紧压实人民满意度评价工作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分管领导要亲自上阵、职能部门要狠抓落实,举全系统之力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满意度。要完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配合,确保人民满意度评价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会上,石家庄市、张家口市、邯郸市司法局就做好人民群众满意度评价工作作了发言。厅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处室全体同志,各县(市、区)司法局机关全体干部,共计3000余人参加了此次调度会。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