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冯韶慧到戒毒管理局、省强戒所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 2020-11-20 16:36: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11-20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11月19日下午,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冯韶慧到戒毒管理局、省强戒所调研指导工作,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戒毒管理局局长乔新月,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子君,戒毒管理局政委李文武一同参加调研。

  冯韶慧在戒毒管理局调研指导时讲话。摄影 马宗仁

  在戒毒管理局,冯韶慧先后听取了戒毒管理局、社区矫正管理局的工作汇报,指出戒毒系统干警职工政治站位高、担当精神强、工作作风实、示范作用好,各项工作有板有眼,发展成效明显;社区矫正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工作整体平稳有序,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冯韶慧听取戒毒管理局、社区矫正管理局工作汇报。摄影 马宗仁

  冯韶慧强调: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吃透精神、把握要义,真正学懂弄通做实。

  二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要坚持党建引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切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要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党中央的部署和群众要求放在心头,把为党尽职、为民造福扛在肩上,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三要坚持安全第一。司法行政戒毒和社区矫正工作高度敏感,要把政治安全、生产安全、舆情安全、信访安全、队伍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统筹抓、系统抓,各级干部要以强烈的责任心、责任感把工作做实做细,当前最重要的就是疫情防控工作,广大一线干警很辛苦,要在强化刚性制度约束的基础上,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关心关爱一线干警,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心。

  四要创新工作举措。把全国统一戒毒模式考核验收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任务,加强督促指导,强化查漏补缺,持续推进统一戒毒模式实体化、一体化、整体化运行,在全国要走在前列。社区矫正工作,要在原来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研究新的思路举措,提高针对性实效性,确保绝对安全。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配合,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水平。

  五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紧紧围绕班子团结、队伍凝聚这一目标,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提升业务能力,相互支持、相互理解、紧密配合,凝聚起全体干警职工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绩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冯韶慧到省强戒所慰问一线干警。摄影 曹丹

  冯韶慧在省强戒所指挥中心视频连线执勤民警。摄影 曹丹

  在省强戒所,冯韶慧在听取工作汇报后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守安全底线,关爱一线干警,统筹抓好发展。随后,冯韶慧来到所指挥中心视频连线执勤民警,代表厅党委向广大一线戒毒民警职工表达问候和敬意。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