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冯韶慧围绕作风建设讲专题党课
日期: 2020-11-19 17:21:51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11-19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意识,有效解决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以优良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如期实现“三个圆满收官”目标,按照省委省直工委统一部署,近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冯韶慧以践行“三个表率”、创建模范机关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为主题,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体会,向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讲专题党课。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贾文雅主持党课,厅机关、省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省属监狱、戒毒单位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共计120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听一堂党课。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冯韶慧围绕作风建设讲专题党课。摄影 马宗仁

冯韶慧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讲起,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作风问题本质是党性问题”的重要论述,突出固本培元这一重点;深刻领会“加强作风建设必须紧扣保持党和人民群众联系这个关键”的重要论述,牢记服务为民这一宗旨;深刻领会“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论述,把握久久为功这一规律;深刻领会“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的重要论述,抓住以上率下这一关键;深刻领会“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的重要论述,树立崇尚实干这一导向;深刻领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论述,坚持标本兼治这一方针,坚持把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围绕深刻理解把握“三个表率、一个模范”的内涵要求,着力查找整改作风建设方面的短板、弱项和问题,冯韶慧要求,要聚焦讲政治,着力解决站位不高的问题;要聚焦守纪律,着力解决作风不严的问题;要聚焦负责任,着力解决担当不足的问题;要聚焦有效率,着力解决服务不优的问题。要求认真对标对表,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自身问题,系统强化加强和改进措施,确保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作风建设和各项工作都能有一个新的质的提升。

围绕深刻把握新时代司法行政职责使命,以优良作风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冯韶慧强调,要突出信念过硬,坚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初心;突出政治过硬,坚持在两个维护中永葆本色;突出责任过硬,坚持在岗位实践中担当作为;突出能力过硬,坚持在破解难题中磨砺本领;突出作风过硬,坚持在正风肃纪中激浊扬清。面对大战大考,自觉把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置于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和发展战略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于变局中开新局、谋新篇。

作风建设专题党课会议现场。摄影 马宗仁

贾文雅就学习好、贯彻好专题党课精神,持续深入抓好作风建设,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讲专题党课作出具体安排。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