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 2020-11-19 17:21: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11-19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现场。摄影 马宗仁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系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全面部署。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冯韶慧作重要讲话,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贾文雅主持会议。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冯韶慧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讲话。摄影 马宗仁

会议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领会要义、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关键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重点做到“六个深刻理解把握”:一是深刻理解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增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二是深刻理解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进一步增强在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中开新局、谋新篇的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三是深刻理解把握新发展阶段和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进一步增强服务保障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四是深刻理解把握“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增强站位全局、立足实际、着眼长远、稳步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的战略思维和大局意识;五是深刻理解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进一步增强在更高起点上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河北、平安河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六是深刻理解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取得一切胜利和成就的根本保证,进一步增强在新征程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决心和政治定力。

会议要求,要聚焦服务保障大局,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在新的时代征程上奋力开创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司法行政部门肩负“一个统筹、四大职能”重要职责,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十四五”规划实施进程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立足本职、围绕大局,聚焦全省“三件大事”“三大攻坚战”“六稳”“六保”“三创四建”“三六八九”等重大战略和重点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有力有效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和谐、有序、稳定的法治环境。要重点做到“七个强化、七个深入推进”:要强化统筹协调,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省;要强化立法质效,深入推进良法善治;要强化执法监督,深入推进依法行政;要强化公共法律服务,深入推进司法为民;要强化底线思维,深入推进平安河北建设;要强化问题导向,深入推进司法行政改革;要强化“七种能力”,深入推进司法行政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各单位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掀起热潮,确保学习贯彻到位、落地落实见效。一要突出严实标准,层层压实责任。全系统各级各部门要作出具体部署,统筹学习安排,细化学习计划,创新学习方式,做到党委中心组学习与支部学习、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确保学习时间、精力、组织“三到位”。二要立足长远发展,做好工作谋划。要在深入学习领会的基础上,认真对标对表党中央建议和省委要求,统筹做好“十四五”时期全省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和明年工作谋划。三要结合当前形势,抓好重点工作。抓紧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梳理,确保圆满完成任务。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主动仗。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配合做好省委巡视工作,在深入“政治体检”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锻造过硬干部队伍。要统筹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四要坚持事争一流,提升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转变工作作风,强化问题导向,强化改革创新,强化宣传引导,狠抓工作落实,凝聚工作合力。全系统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事业为上、大局为重,团结一心,踏实做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的更好局面,为实现“双胜利”“三个圆满收官”作出应有贡献,以实干实绩向时代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局、中心)主要负责人在司法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县(市、区)司法局,省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省监狱管理局冀东分局,省属各监狱、戒毒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主要负责人,各市属戒毒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