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调研组到河北阜城调研司法所工作
日期: 2020-11-19 10:46:26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11-19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司法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局二级巡视员闫晋东一行3人到河北阜城县调研指导司法所工作。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孟相维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阜城县崔庙镇司法所、古城镇司法所建设情况,深入到建阳村、邓屯村参观了解法治乡村建设情况。调研组每到一处,与基层党政负责同志、司法行政工作人员以及群众进行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工作和生活情况,全面了解司法所、人民调解、安置帮教、社区矫正、法治乡村建设、公共法律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解决好影响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发展的问题,给予具体指导。

调研组召开了司法所工作座谈会,与来自基层法院、司法局、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和扎根基层的人民调解员,紧紧围绕全面加强新时代司法所建设这个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有问有答,问得接地气、答得掏心窝,气氛十分热烈。调研组听取大家发言后,充分肯定了阜城县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从如何看待司法所工作、如何做好司法所工作、如何指导司法所工作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意见。

调研组带着问题、带着责任、带着思考的工作态度,务实、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给河北司法行政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