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健全统一司法鉴定管理体制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 2020-11-13 16:45:00 来源: 河北司法行政在线
2020-11-13 河北司法行政在线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省司法厅在清河县组织召开了全省健全统一司法鉴定管理体制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机构改革重组后各地市司法局推进健全统一司法鉴定管理体制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全省司法鉴定管理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司法厅副厅长霍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市汇报交流了近年来司法鉴定管理体制改革落实情况。会议指出,近三年来,省司法厅党委高度重视健全统一司法鉴定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扎实推动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各市对司法鉴定管理体制改革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大,规范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推动了司法鉴定工作高质量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全省已有近30家鉴定机构通过国家级资质认定或省级实验室认证,鉴定能力和鉴定质量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社会公信力稳步提升。

会议要求

今后的司法鉴定工作将坚持“严格准入、严格监管、质量创优、服务满意”的工作思路。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健全统一司法鉴定管理体制实施意见精神,贯彻落实司法部、省委省政府对各项改革任务的工作部署,按照省司法厅党委提出的具体工作要求,向改革要出路,向创新要成效,彻底改变过去的习惯思维,积极改革创新,坚持一流标准,不断完善鉴定机构和鉴定人执业监督机制,不断加强执业监管和执法检查,坚决清除违法机构和鉴定人,坚决铲除“黄牛”生存土壤,净化全省司法鉴定执业环境。持续开展能力验证活动,指导所有鉴定机构参加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能力验证,全面提升能力验证通过率和鉴定能力,对未通过的机构将给予暂停执业,整改后仍不能满足基本能力要求的,予以注销。要常态化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业检查,进一步优化提升全省司法鉴定执业环境。

会议强调

要强化党建引领,助推鉴定工作。新时期,司法鉴定行业党建工作要坚持党对司法鉴定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员在司法鉴定行业发展中先锋模范作用。各地司法行政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以党建引领业务学习,提升质量服务水平,建设一支党和人民放心的司法鉴定队伍,依法执业、公正执业、为民执业,促进司法公正,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司法鉴定法律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