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河北省公证机构
“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方案
日期: 2020-10-12 15:34:00 来源: 厅公证工作管理处
2020-10-12 厅公证工作管理处
【字号: 打印本页

  按照《河北省2020年随机抽查工作计划》要求,现就开展2020年度河北省公证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0年10月9日至30日

  二、检查对象

  按照“双随机”抽查工作要求,从全省“双随机”检查对象名录库内随机抽取公证机构进行检查。

  三、执法人员

  按照“双随机”抽查工作要求,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随机抽取执法人员组成执法检查组。

  四、检查内容

  (一)公证登记簿录入情况。2020年以来办理公证数量,公证书是否全部录入公证管理系统公证登记簿,登记内容是否及时完整。

  (二)赋予强制执行效力公证质量及执行情况。2020年以来办理的赋强类公证数量,出具执行证书数量,法院对执行证书执行情况,法院不予执行和引发诉讼的数量及有关处理情况。

  (三)2020年以来办理的涉外公证数量和质量,涉外公证书被退回、查证、撤销或补正情况。

  五、检查步骤和方法

  (一)10月16日前完成检查对象和执法人员随机抽取工作并在河北省司法厅门户网站公示;

  (二)10月30日前完成对抽取对象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

  (三)11月15日前完成“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结果公开工作。

  检查对象确定后,省厅将随机抽取各公证处办理的公证案卷并组织评查。

  联系电话:0311-88607588

        河北省司法厅

2020年10月12日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