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法治工作 >> 社区矫正
河北省司法厅
开展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督导调研
日期: 2020-11-03 17:11: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11-03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电视电话会议、全国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工作培训班精神,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有效实施。近日,河北省司法厅在全省开展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督导调研。

  此次督导调研分6个督导调研组开展工作,主要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贯彻实施、疫情防控、特殊人群管理、执法规范化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发现问题的单位下发《整改意见通知书》。明确整改期限,明确专人负责,确保法律规定落实到位。通过督导调研,进一步摸清了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的重难点问题,有力促进全省社区矫正法宣传贯彻落实,为谋划“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议和2021年重点工作谋划打下了基础。

  下一步,省司法厅将继续加强督导力度,指导各市抓好整改落实,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推动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高效开展,为推进平安河北、法治河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