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律师行业党委邯郸市律师行业党委
组织律师行业基层党建工作观摩交流活动
日期: 2020-10-30 17:38:24 来源: 邯郸市司法局
2020-10-30 邯郸市司法局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邯郸市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全体市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开展律师行业基层党建工作观摩交流活动,赴4家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示范点进行了观摩,并由4位党支部书记介绍了工作经验。活动由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庞耀洲主持,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惠永做重要讲话。市司法局三级调研员贾玉垠,省律协副会长、市律协会长张文河以及市律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活动。

  通过观摩学习和支部间的经验交流,使各支部书记更加直观的认识到了差距和不足,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陈惠永同志指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要进行再检视、再完善、再升级,深入实施律师行业党建引领发展“四大工程”,促进律师事业健康发展。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律师听党话、跟党走,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强化刚性约束,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党的纪律管住全体党员律师,使党的政治建设在律师行业真正落到实处。三要强化融合理念,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与律师队伍建设、律所文化建设以及律师业务发展相结合,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向更深层次迈进。

  庞耀洲同志就进一步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按照“全覆盖”要求,尽快消除“无党员律所”“无党员县(市区)”。按照“全规范”要求,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活动阵地达标率。按照“全统领”的要求,强化律所党组织在讲政治、把方向、管大局等方面的领导作用,有效强化对广大律师的政治引领。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