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新形势 突出新模式 达到新要求
省司法厅组织2020年度省直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现场考试
日期: 2020-10-23 17:26:00 来源:
2020-10-23
【字号: 打印本页

10月22日-23日,省司法厅组织2020年度省直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现场考试,来自省直48个行政执法部门的1193名人员参加了考试。省司法厅厅长贾文雅到场巡考,二级巡视员张建明陪同。

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需要,此次考试突出新模式,首次以手机答题方式,通过个人手机在线答题、一人一机一卷、全程人脸识别、试题随机抽取、自动阅卷操作,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河北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河北省行政执法公示办法、河北省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办法等行政执法领域重点法律法规和规章进行了知识考查。通过以考促学,落实了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达到了严把行政执法人员准入关,提升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的目的,同时也为今后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贯彻到行政执法各环节、全过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