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全省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调度会在唐山召开
日期: 2020-10-22 09:41:00 来源: 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2020-10-22 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字号: 打印本页

  10月20日,省司法厅在唐山召开全省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调度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工作成效,汇报交流了工作经验,深入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部署了下步工作任务。省司法厅副厅长王金水出席会议并讲话,唐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乔朝英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金水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调解工作实战化实效化建设、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一是服务疫情防控有力有效;二是调解工作水平全面提升;三是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稳步推进;四是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完善。

  王金水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政法委、厅党委的工作部署,创新做好人民调解、司法所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形成一批体现河北特色、符合时代特征的工作新模式,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实法治保障。一是着力抓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二是着力抓实调解工作实战化实效化建设,拓展调解领域,提升专业能力,提高调解工作质效。三是着力抓实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加强司法所阵地、队伍、制度、业务建设和党的建设,打造“枫桥式”司法所。四是着力抓实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全面落实《实施标准》,推进“三大平台”融合发展,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量。

  王金水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人民调解、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提高站位、强化责任,争取支持、强化保障;培树典型、强化宣传,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河北版,建设人民满意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为建设经济强省、法治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唐山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丰南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胥各庄司法所和丰南区双湖锦苑社区品牌调解室。丰南区、抚宁区、崇礼区、安新县、晋州市、复兴区等6个司法局作了典型发言。各市司法局、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分管领导,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科)负责同志、负责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处(科)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鹏宇】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