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全省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日期: 2020-10-16 08:45: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10-16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10月14日,全省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司法厅厅长贾文雅主持会议。

  刘凯指出,建立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对于推进法治工作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对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具有重要意义。今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进行的一次大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更高政治站位、更严密工作措施、更严谨工作作风,扎实做好考试组织实施各项工作。

  刘凯强调,要把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司法部关于法考防疫的“五有”要求,健全工作机制,细化防控措施,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将疫情防范在考点考场之外。要坚持“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原则,周密考务安排,做到考点设置科学充分、考生服务暖心贴心、考场管理精细严密、考试纪律严明规范。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属地责任落实,强化部门分工协作,认真开展巡考督导,及时发现解决问题,为考试组织实施提供全方位保障,向省委、省政府和广大考生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省司法厅厅长贾文雅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刘凯副省长重要讲话,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抓好落实,坚决做到“五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各地要充分认识疫期组考的特殊性和复杂性,真正把组织实施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万无一失。二是政策理解要到位。要对照司法部“十个百分之百”的目标要求,认真学习把握考试规则、应试规则、监考规则、疫情防控等制度性规定,自觉做相关政策法规的传播者和宣传员,准确解答考生疑问,有效回应社会关切。三是疫情防控要到位。把场地、物资、人员、技术、方案、制度、管理等各项因素都谋划周全、准备周全,织密疫情防控网。四是安全管理要到位。切实把考点考场、技术服务和考试机位等基础环节落实到位。五是组织领导要到位。各地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谁主管、谁负责”,落实好第一责任,全力抓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落实落地。

  这次会议主会场设在省司法厅,省司法厅副厅长罗强参加会议,在主会场出席会议的还有省委网信办、省委保密机要局、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工信厅、省通信管理局、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等部门和单位分管负责人、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司法局设分会场。各市政府分管负责人,各市政府办公厅(室)分管负责人,各市网信、保密机要、教育、卫生健康、公安、司法、工信、通信管理、电力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考点学校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