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省司法厅举办全省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培训班
日期: 2020-09-30 17:09:12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9-30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9月27日-30日,全省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培训班分两期在石家庄举办。省司法厅厅长贾文雅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司法厅副厅长赵树堂主持,二级巡视员张建明出席。

  贾文雅厅长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乡镇和街道及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适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展现新作为,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重大意义。要聚焦重点任务,精准把握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关键环节。着力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法规制度体系建设、执法监督体系建设、加强执法协调机制建设、行政复议应诉能力建设、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六个建设”。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新模式规范有序运行。

  此次培训共分两期,第一期培训班邀请了省委编办体制改革处三级调研员张国锋讲授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相关业务知识。播放了贾文雅厅长接受人民网司法厅局长访谈《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快河北法治政府建设进程》视频,各市和部分县对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了工作汇报和交流。参加人员为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司法局分管副局长、执法监督处(科)处(科)长和部分县(市、区)司法局执法监督科科长共58人。第二期培训班播放了贾文雅厅长在开班式上的讲话和人民网司法厅局长访谈视频,并就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程序、全省执法公示系统使用、行政执法案卷解析相关内容进行培训。参加人员为我省部分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共54人。

   图片:马宗仁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