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河北省在全国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工作培训班上作典型发言
日期: 2020-09-24 10:38: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9-24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9月23日,司法部召开全国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工作培训班,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司法厅副厅长乔新月在培训班上介绍了河北经验。

  刘志强副部长充分肯定了我省在社区矫正委员会及机构建设、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把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坚持整体推进,形成工作合力;坚持依法办事,公正文明执法;坚持提升质量,加强教育管理;坚持锻造过硬队伍,抓好组织保障;坚持服务大局,维护社会稳定。

  乔新月副厅长汇报指出,今年以来,河北省司法厅紧抓社区矫正法颁布实施历史性机遇,以思想上的“突破”提升全省社区矫正工作发展“新动能”,以行动上的“极速”走出宣传贯彻的“新步伐”,以管控上的“精准”筑牢安全稳定的“防火墙”,以措施上的“聚合”夯实社区矫正工作的“新支撑”,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在优化工作机制、加强基础保障、设立社区矫正委员会、加强机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多点突破,社区矫正规范化、法治化、社会化水平有效提升,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和维护全省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马宗仁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