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法治工作 >> 复议与应诉
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孟相维督导调研邯郸邢台两地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
日期: 2020-09-16 09:02: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9-16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孟相维带领行政复议与应诉二处有关人员一行3人到邯郸、邢台两地,对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下发的《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方案》落实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孟相维一行参加了邯郸、邢台两地司法局组织的座谈会,听取了两地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部分县(市、区)司法局分别就本地区的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并对下步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建言献策。在督导工作中,孟相维对邯郸市、邢台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取得的进展给予肯定,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对两地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中的亮点特色给予高度评价。

在调研中,孟相维重点对各市、县(区)行政复议人员、案件数量、类型等进行详细了解,并对下步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等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依法治国委员会印发的《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方案》,提前谋划做好本地案件统计、分析,为复议体制改革打好基础;二是要注重结合提升人员的实际办案能力,采取案例分析的方式加强人员业务能力的提高;三是要加强对疫情防控下培训方式的调整,在抓好集中培训的基础上,多层次组织培训;四是要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注重总结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的特点,及时向党委、政府提出改进执法工作的意见建议,提升执法水平,将行政争议化解在萌芽中。孟相维一行还赴邯郸市肥乡区、成安县及邢台市内丘县等区县进行了督导调研。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