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启动“七五”普法实地检查验收
日期: 2020-09-16 09:02:22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9-16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9月14日,我省召开“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部署动员会议,正式启动“七五”普法实地检查验收。省司法厅厅长、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贾文雅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司法厅副厅长、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罗强主持会议,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和部分检查验收组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6年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组织实施了“七五”普法规划。今年是“七五”普法的收官之年,按照全国普法办工作部署和我省“七五”普法规划要求,要对全省各地各部门实施“七五”普法规划情况进行检查验收。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8月27日,经报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意,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专门下发了《关于对“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进行检查验收的通知》,对检查验收的重点内容、方式方法、时间步骤等作出了安排。

贾文雅厅长在讲话中对检查验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检查任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把握重点内容,在工作开展上注重全面性,既看到地区之间、部门之间的差异性,也看到历史的对比性。三是要坚持公正客观,务求取得实效。针对省“七五”普法规划提出的“法律九进”“法治九建”等内容,机关、单位、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重点部位,都要走到看到,不缺项漏项,确保我省“七五”普法成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按照检查验收的工作安排,全省共分27个检查验收组,从9月至10月,由厅级干部带队,组织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精干力量对各地各部门“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进行检查验收。检查验收组成员将深入机关、单位、农村、社区、学校等基层单位进行实地察看。通过检查验收,全面总结、集中展示各地各部门“七五”普法以来所取得的突出成效,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科学谋划“八五”普法规划、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