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省司法厅副厅长霍建明到石家庄市律师事务所走访调研
日期: 2020-09-03 09:56: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9-03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省司法厅副厅长霍建明到石家庄市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部分小型律师事务所走访调研。同时,省司法厅律师工作管理处组成工作组分赴各市对小型律师事务所开展调研检查。

  近年来,我省律师事业蓬勃发展,律师事务所数量增长迅速。其中,个人律师事务所和10人以下小型合伙律师事务所占全省律师事务所总量的61.5%,年办理法律事务占全省业务总量的26%,成为我省律师行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调研检查中发现,一些律师事务所在日常管理中还存在人员管理不到位、接收案件登记不完整、档案管理不规范、注册信息变更登记不及时等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对此,省司法厅将指导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律师管理工作,以律师事务所年度考核和“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为抓手,进一步夯实律师事务所基础管理,促进我省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