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建、纪检监察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 2020-08-31 15:00: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8-31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8月27日上午,省司法厅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建、纪检监察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近年来工作,安排下一步任务,推动全系统党建、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厅党委书记潘冬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刘剑民主持会议,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小青就加强纪检监察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潘冬青指出,近年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锻造“模范政治机关、过硬纪律部队、时代法治精兵”,扎实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潘冬青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的重大判断上来,统一到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上来,统一到“两个维护”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上来,以钉钉子精神加力抓好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

  一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统领,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司法行政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和政法机关,讲政治,最重要的体现就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基本的体现就是要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中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最具体的体现就是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履行好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

  二要坚定不移深化理论武装,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在学懂弄通上持续深化,着力做到常学常新、学深悟透;要在真学真信上持续深化,着力做到入脑入心、笃信笃行;要在指导实践上持续深化,着力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

  三要坚定不移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锻造坚强战斗堡垒和高素质干部队伍。要以抓基层打基础为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要以忠诚实干担当为标尺,着力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要以规范化科学化为目标,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制度建设。

  四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决把作风严在经常,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严的工作措施一体推进“三不”方针方略,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五要坚定不移夯实党建责任,引领推动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层层压实党建责任上下功夫,在打造过硬党务干部队伍上下功夫,在党建引领工作发展上下功夫,聚焦“讲、聚、防、促、保”五个关键词,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铸魂聚合力,慎终如始防疫情,拼搏竞进促发展,坚守阵地保稳定,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小青指出,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牵牢主体责任“牛鼻子”,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地见效;要发挥纪委专责监督作用,精准发现和有力纠正执行偏差;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干部队伍。

  刘剑民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深入推进党建、纪检监察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迅速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系统党建、纪检监察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厅领导,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各处(局、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政治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全体工作人员,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司法局,省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省属各监狱、戒毒单位班子成员、中层主要负责同志及纪检监察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政治部(处)全体工作人员,各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