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
日期: 2020-08-25 16:54: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8-25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为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调处家庭纠纷、消除家庭矛盾中的工作优势和独特作用,切实维护婚姻家庭和谐稳定,经向沧州市妇联申请,沧州市人民调解员协会批准,成立沧州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近日,挂牌仪式在沧州市婚姻服务行业协会举行。沧州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要负责调解处理婚姻家庭纠纷(离婚纠纷、赡养纠纷、扶养纠纷、抚养纠纷、继承纠纷)。在调解中,坚持当事人自愿平等、不违背法律法规政策、尊重当事人权利三项基本原则,通过调解婚姻家庭纠纷,宣传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教育引导家庭成员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和睦平安、社会和谐稳定。

婚调委的成立,为化解婚姻家庭纠纷搭建了一个专门性平台,为维护家庭和社会的和谐稳定,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创新增色添彩。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