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召开全市人民监督员培训暨检察工作通报会
日期: 2020-08-25 16:54: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8-25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承德市司法局、市人民检察院以视频会议形式,联合举办了全市人民监督员培训班,各级人民检察院、司法行政机关、市级人民监督员共168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人民监督员制度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人民监督员监督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全面准确把握《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内容,确保人民监督员制度有效落实。三要加强协作配合,推动人民监督员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四要增进共识,充分发挥人民监督员的监督作用。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明职责、知使命、勇担当。二要进一步提升履职本领,切实做到敢监督、会监督、善监督。人民监督员要恪守职责、勤于学习、依法履职。三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建制度、抓管理、促规范。

会议宣读了《全市检察机关2020年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通报》,并对最高检《关于印发<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的通知》和省人民检察院的实施办法进行了学习培训。

承德市于2003年8月建立人民监督员制度,由司法行政机关负责人民监督员的选任、培训、考核等管理工作。目前,人民监督员共监督案件280件。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