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司法鉴定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检查结果公示
日期: 2020-06-19 16:14: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6-19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按照《河北省政府部门随机抽查工作指引汇编(2019年版)》中司法鉴定执业活动检查工作指引要求,我厅于2020年5月15日至 6月3日开展司法鉴定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检查,检查内容重点为具有法医病理业务的司法鉴定机构法医病理实验室情况。现将检查结果公示如下:

一、随机抽取执法人员及检查对象

根据“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相关规定,5月13日我厅对2020年度司法鉴定机构“双随机、一公开”专项监管工作检查的执法人员及检查范围进行了随机抽取并在省司法厅官网公示,符合《随机抽查工作细则(试行)》抽取要求。情况如下:

(一)随机抽取执法人员

在司法鉴定“双随机”抽查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随机抽取了2名执法人员,为省厅张晟和衡水市马海贞,执法证号分别为:S090001607、T090001553。

(二)随机抽取检查对象

本次检查活动共抽取了全省37家具有法医病理业务的司法鉴定机构,检查通知下发后,有27家因仪器设备配置不全,主动申请注销法医病理鉴定业务,故我们共对10家鉴定机构进行了现场检查工作。

二、随机检查结果

执法人员在省司法鉴定协会专家及当地司法局配合下完成了10家鉴定机构检查工作。检查结果如下:10家司法鉴定机构9家合格,围场司法医学鉴定中心因实验室不合格被限期整改。

此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现场检查通过率为90%,其中河北华科大司法鉴定中心、河北北方学院司法鉴定中心硬件建设较好,相应实验室建设规范。个别鉴定机构还存在缺少送件人证件照,领取人非委托单位等瑕疵。

根据以上检查结果,我厅拟对27家主动申请注销的司法鉴定机构的法医病理业务进行注销;对检查结果较好的河北华科大司法鉴定中心和河北北方学院司法鉴定中心提出表扬;对检查不合格的围场司法医学鉴定中心责令限期整改,并由承德市司法局监督整改情况。

河北省司法厅

2020年6月18日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