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智慧调解平台”上线了!
日期: 2020-08-25 14:56:33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0-08-25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承德市司法局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积极打造“互联网+人民调解”模式,研发出承德智慧调解平台,包括民法典名师网络培训、身边调解员调解身边事、智慧调解案例评析、指尖调解四大板块,将线上调解与线下调解相结合、网络培训与传统培训相融合,构建起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的人民调解教育培训格局。

  “民法典名师网络培训”板块:汇集全国法学界名师,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利明教授、民法典编纂项目领导小组成员杨立新教授等名师,详解民法典各编,教育引导调解员掌握最新法律规范、明确权利义务最新规定,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身边调解员调解身边事”板块:汇集承德市2017年以来荣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全国模范调委会先进事迹,制作教学视频,记录模范调解员、调委会调解矛盾纠纷过程,达到现场观摩、实训演练的效果,展示承德本地模范先进人民调解员、调委会调解技巧。

  “智慧调解案例评析”板块:从人民调解老案、积案以及涉及面广、影响面大、疑难复杂的案件中,筛选了一批调解质量高、社会效果好、代表性强的优秀典型案例,刊载在“承德智慧调解平台”上,通过“以案促学”的方式,使优秀调解经验得到传播。

  “指尖调解”板块:群众只需通过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承德智慧调解”小程序后进入主页面,打开右下角“指尖调解”平台页面,然后根据自己需求,即可点击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进行电话咨询。为方便群众申请调解,将承德市各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信息公布在平台上,群众打开申请调解页面,就可以通过类似“点外卖”一样简单的操作自主选择调委会申请调解;或者将自己的需求上传,填写姓名和电话,后台将指令直接发给小程序管理员,人民调解工作人员及时回复解答,从而能够达到高效便民、及时防范社会风险,维护社会稳定的作用。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